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新坝镇市场监管所:严查过期食品 确保群众饮食安全

来源: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:谢虎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1∶50
字体:【 打印

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控,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。近日,高台县新坝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过期食品清理清查专项检查。

在检查过程中,执法人员以食品商超、农贸市场、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及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,以粮油、糕点、坚果炒货、方便食品等为重点品种,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、食品贮存“三防”措施是否得当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,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,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积极防范风险隐患。同时,引导经营者设置临期食品销售专区,对过期食品立即下架处理,确保所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。至目前,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,检查食品经营者43家次,督促整改散装食品标签、储存条件不规范等问题8个,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。

下一步,新坝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,化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,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